青马

夜半有人持山去,已入南柯梦不通。

随笔 01 - 看得太少又想得太多

照常的周六晚上跟爹妈视屏。被问起GRE和修课。毕业后的出路。努力掩下内心几乎要跳出来的惶恐,努力板着脸告诉他们我知道了。

然后是时隔半年跟最要好的小伙伴视屏。看着她在那头激动着说明年下半年要开始的医院实习和现在的解剖,对于自己的专业甚至激不起一点火花。我在这头美帝的深夜里看着那边HK的日光随着她前后摇晃不时的打搅镜头。大家的头发都长了好多。时光太快。

我最近才意识到自己的自卑和自弃。周四跟supervisor聊工作体会,他说我过分看轻自己。Believe in yourself。You are more than you think。这种鸡汤现在听起来居然有几分真相。而自弃,倒是在加入Yummy群聊和开始读《索菲的世界》之后逐渐浮出水面。因为不自信,所以自我放弃。逻辑上真是非常漂亮。过去两年,甚至更早开始,我就对自己失望,而在自己与世界,自己与内心,之间隔上一层又一层的膜,不去看不去听,不去了解不去想,do not think,do not want to think。专业于我只是走下去的一个飘在空中的目的,至于要追着它走多远,它能带着我走向哪里,它是不是我想要的那个目的地,我几乎一无所知。

听不见内心的声音。

前路只是一片迷惘。

和小伙伴聊天才发觉自己input太少。倒不是说我也要和她一样一年去一个大洲浪三周,而是自我封闭而看不到外面看不到里面。这也是读索菲前两章发觉的。因为读书,学专业就好,其他的都不用在意。甚至GPA也没有多好看。Research其实也没有认真专心的做。猜想一部分同龄人也和我一样,不敢去细想未来,怕无常把自己吓到。努力劝说自己不要对世界抱有期望,不要对自己抱有想法。这样的话如果失败,就可以怪罪是人世间无常,自己永远是无辜的。

我连对自己感到过分羞耻的这个想法都没办法真正传递出来。

过去两年我除了做作业和跟爹妈旅游之外没有做任何事。思考,没有。未来计划,没有。

我要怎么继续我的人生?

这还是我的人生么?


评论(2)